林梓染

林子垢冰,与世隔绝。

【爱总会迟到】(七)生日快乐

作者独白:首先,感谢群里小伙伴给的甜梗,蟹蟹(「・ω・)!睡前一篇文——快乐似神仙!(「・ω・)「嘿。不啰嗦,放粮!

【注意】这篇的上篇回顾是承接上篇所未写完的所有内容,为特殊。而正文所要阐述的内容是只能靠读者自己揣摩咯!开始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篇承接:“混…混蛋老爸,你…你怎么才…才来!”博人睁开疲惫的双眼,傲娇小生气起来。

“你混蛋老爸,你是不是来看我笑话的吧?”尽管幼小的他失去了痛感,但他还依然保持傲娇,维护自己的小小尊严!

在迷糊之中看着温暖而熟悉的身躯,看着他那着急而心痛的感觉,博人忍受痛楚,抓紧了他的衣领,抬起沉重的头,在他那憔悴的而着急的脸颊献上了自己从未有过的满满幸福吻,“混蛋老爸,听好了…我…我爱你!!”说完便在若隐若现的视角中晕倒在老爸怀里…

此时,早已深夜五分了。

月光照在宁静的幽林,显得格外灼亮~在这宁静的夜晚,他们漫步穿过月光,回到了那一次次令人着迷的旧镜头。

他抱着自己最纯真最可爱的孩子来到了小樱家中

博人在隐隐约约之中似乎目望到老爸和小樱阿姨之间那刻薄的话语。

“小樱!快…快救救小博人!!”他那颤抖而紧张的唇上带着温暖而熟悉的味道。

小樱连忙将受伤严重的博人抱起,放到了床上…

而佐良娜被杂乱声吵醒,悄悄地下楼,看见了博人受伤严重的样子,吓了不清,默默在一边看着这一幕…

“剪刀!”着急万分的小樱连忙叫鸣人去找剪刀✂

“这…这里,给…”

“水!”

“给!”

“纱布!”

“给!”

…………


看着全身都包扎好的博人,心里放下了一块玉石…“真像个小木乃伊呢!可爱…”鸣人隐隐作痛自责自己,怪自己没能及时赶到,保护好自己最爱的人~家人!

就在自责时,小樱劝了劝他,“没事的,一切都还好,我休息去了,你也快休息去吧…”说完小樱上了楼休息去了。

“没…没事,我陪陪他”鸣人嘴角露出了许久的微笑。

便累坐在椅子上睡着了…月光照在这对父子上,显得温馨几分。

看着这对父子幸福的画面,竟使人落泪几分,各自都体验出了所谓的落寞


在记忆的海洋之中,每一颗精美的贝壳和粗旷的珊瑚礁,都如同每一件茬事,印刻在脑海之中,难以忘怀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:  

“哥哥!起床了……”小葵跑进房间,用手戳了戳博人脸颊。

“悄悄告诉你哦,今天爸爸生日呢!!”小葵笑嘻嘻地对博人说。

“什么!”博人被这句话所惊醒…

博人来下楼吃早餐,对着妈妈傲娇地说:“什么吖…竟然是那混蛋老爸的生日,反正他又不回家,当初我和小葵的生日他也没来,估计他…他自己也没有记得吧,那就……就算了呗!”

“昂…怎么能算了呢!博人,你爸爸是因为工作忙,才没有时间陪你们过生日的,这里我替他向你们道歉,你们不要怪你爸爸,好吗?”

“知道了…同样的话讲了多少遍。”

“那吃完早餐,我和小葵去买材料,帮爸爸亲手做,给他弄一个惊喜呀,怎么样呐?”雏田亲切地微笑着。

“嗯…好哒,妈妈~”小葵露出甜甜的微笑。

“那,我可去修炼去了咯…”博人吃完早餐,穿着鞋,落溺地跑出家门。

“这孩子…明明很期待,却又不敢说出口,”雏田依然微笑着。

博人来到佐良娜家,“小樱阿姨,佐良娜在家吗?”

“有什么事吗?她给她爸爸送便当🍱去了,还带着亲手做的送给他爸爸…还带着满满的期待去找了。”小樱也露出甜甜的微笑。

“呃…那好吧,还想找她练练苦无的…那我走咯,小樱阿姨。”博人脸上一脸的尴尬神情。

“那…那下次来玩喔~博人。”

“好哒,小樱阿姨…”博人也假面微笑的对着她说。

“佐良娜不行…那…我去找井阵打游戏,哼~”博人傲娇着。

博人来到井阵家,看见井野阿姨正在打扫卫生,“井野阿姨,那个…我来找井阵玩呢…”

“哦,博人呐~井阵和他爸爸去千手公园画画去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昂…什么?好吧,我原本还…”

“还想什么吖!打游戏对吧,博人呐,把心多放在学习上好吗?”井野阿姨面带生气,把手捏紧(。ò ∀ ó。)。

“没…我只是找他要笔记'而已,阿姨,您多心了。”博人立马解释到面带假笑,“唉,不在就算了,走咯,井野阿姨…”

“那,拜拜咯,博人,下次来玩呕!”井野再次露出甜甜的微笑。

“还…还好,幸好没被发现我真正的目的,唉,若井野阿姨告诉妈妈,那我又要被白眼杀一天。”博人自勉叹息道,“害!好险…”

“我就不信了…一个都不在家!”博人生气的跑去了鹿代家。


一转眼,看见余晖慢慢红晕,日光慢慢消失,博人急冲冲地正准备转街角时,

咚咚!!

“哎哟!好痛,谁撞到了我呀?”一位幼小而熟悉的童声,被撞到在地。

“啊!好疼…谁!”博人也被撞到在地。“昂?小葵…”

“昂…哥哥(。ò ∀ ó。)?”小葵疑惑纳闷。

“哎…博人你怎么在这里?”雏田双手提着重重的购物袋。

“啊?妈妈…我找鹿代训…训练呢!”博人脸红傲娇。

“喔…这么晚了,帮小葵拿点东西,回家做蛋糕🍰吧。”

“嗯…哥哥,快帮帮我!太重了!”小葵连忙喊着。

“那…好吧,给我,小葵…你走就行了。”博人拿起小葵手上的购物袋,而小葵冲到了前头,也笑嘻嘻起来,露出甜甜的微笑。


“害…蛋糕🍰终于做完了!好累呀,妈妈”小葵累躺在地。

“博人,麻烦你把蛋糕🍰送到火影室去,好吗?”雏田亲切微笑。

正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博人听见后,纳闷:“为…为什么是我啊?我才不想给混…混蛋老爸送去呢!哼。”

“博人,你什么都没有做,就当帮妈妈和小葵一个忙送给他就回来都不行吗?”

“对呀,哥哥,帮帮小葵呗,小葵累了,好吧。”小葵说完累趴在桌子上。

“那…好吧,妈妈你自己说的哦,送完就…就跑回来哦。”博人傲娇地说。

“嗯…”雏田亲切地点点头,似乎这一切都已经被安排得好好的一样。


博人抱着沉甸甸的生日蛋糕🍰,穿上鞋,跑出了家门,“那,妈妈,我走咯”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。

“这孩子,明明很期待,却又很好面子,害…”雏田亲切地露出甜甜的微笑。


木叶村,下起了雨…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,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,像美丽的珠帘。

他连忙将蛋糕🍰抱进怀里,似乎很珍惜…但他的身体渐渐被雨滴侵湿,一身湿漉漉,却还是头也不回的,跑去名为:庄严的火影室

突然…一颗石头绊倒了幼小无知的他,将他重重的甩到地上。幸好他将蛋糕高高举起(要不就…)

上天没有给这个少年一点情分,体验到落寞孤弃的感觉…真不开心。

他连忙在雨水之中爬起来,他的胳膊和腿部都擦破皮,鲜血流了出来,但他丝毫不以为然,咬起牙关,努力站起来,冰冷的水滴侵湿了他的衣领,尽管擦破了皮,但他不能退缩,“我…我还要完成妈妈和小葵给的任务呢!”傲娇地说出了口。

金色的头发早已淋湿,他路过一乐拉面店,直径走过街道,最后,他拖着身子,来到了火影室门口,当他怀着激动兴奋的态度正准备敲门时…他犹豫了“我…这个样子…要被嘲笑…的”他沉默许久,将蛋糕放在门前,甜甜的笑了笑,轻悄悄地敲了敲门,期待门后的世界!

(咚咚咚)


“诶…谁呀?没看见我们正忙着…嘛”鹿丸生气地说。

“!!!”

“怎么了,鹿丸?”原本趴在工作桌上的金发成年狐狸抬了抬头,似乎很疲倦。

“鸣…鸣人,这里有个盒子…”鹿丸疑惑地问道。

鸣人连忙从椅子上走了过来,看见窗外:“雨停了…”鸣人蹲下来,打开了盒子,“???”

“鸣人,今天你生日昂!你怎么不早说!”鹿丸生气地说着。

“昂…我…也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呐…”鸣人用手抓抓金发。

“那是谁送来的?”

“我也…不知道”

“雏田他们吗?”鹿丸疑惑。

“不清楚…”

“那拿进去吧…放在外面怪可惜的。”说完,鸣人拿着蛋糕走进火影室。蛋糕是一个小九喇嘛原型和可爱的鸣人玩偶。

“哇,好可爱的蛋糕!”鸣人说。

鸣人拿起叉子,咬了一口,“好吃!”

“~这这这这…觉得是雏田做的!!!”

“为什么啊?”鹿丸惊呆了,

“不知道…反正我感觉就是她做的!熟悉!”鸣人脸红耳赤、心跳加速。

“那应该就是他们送来的吧…”鹿丸诧异地问。

“嗯…但我…我不知道是博人么,还是小葵。害,为什么只留了东西…人呢?”

“可…可能害羞吧,嘿嘿!”鹿丸笑着说。

鸣人抬着头,向窗外望去,似乎在想着某一个人。

一场大雨过后,天瓦蓝瓦蓝的,就像刚用水洗过的大玻璃,透亮透亮。空气中弥漫着厚重的泥土味,亲切,舒爽。

“啊邱!”博人揉了揉鼻子,“谁…谁在骂我!哼”

“害,好冷…我想回家!”虽然他很气愤但依然也带着甜甜的想念。博人拖着身子慢慢走回了家。

“哼!早知道就躺在混蛋老爸怀里了,至少暖和一点!现在冷死我了…”




“!!!”鸣人突然从睡梦之中惊醒过来,一想过来,却是梦。


清醒一点吧,世上没有未完的事,只有未死的心。


看着眼前受伤着的博人…他的眼角被润了润色。


爱总是迟到,但心总不会变。


“博人,我也爱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本篇完)




看懂了吗?嘻嘻…


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